close

950 憲福講私塾_Logo2.png   

   年3.4月第一屆憲福講私塾報名,看到密密麻麻好多項對於報名資格的限制,我選擇先不報名,但老實說,我其實寫好了報名表,報名的那段期間真是心癢難耐!

   以第二屆憲福講私塾,我決定不再錯過了。4月到現在教學的經驗已經累積到某個程度,期間因緣際會當了楊田林老師企業內部講師訓的助教,偷學到好多教學手法,回來有在課程中持續運用,現在再讓憲福講私塾內兩位老師推一把,剛剛好。

IMAG0087.jpg 

   8月報名後,盼呀盼...終於來到首日課程,早上超級興奮到5點就醒了,到了教室咖啡先灌大大一杯,全神貫注等待開場,憲哥跟福哥合體,絕無冷場。但是課程內容我就不破梗了,想知道就報名下一屆講私塾吧!憲哥與福哥在首日課程中一直勸戒我們『要寫部落格!要寫部落格!要寫部落格』,所以僅以此首發文獻給憲福講私塾

   部課程完整的心得,也請待我熬完這個月的演練後再完整露出,先記錄一下昨天的課程幾個Must Do。

   先,憲哥談到他自己的KPI,讓我很有感覺。以前待在外商公司,每年初PDP&KPIs,年中及年終各評估一次,大都訂了一些連我自己都覺得達不到的目標,但每次我也還是千方百計地達到了,我是一個十足目標導向的員工,KPI對我來說彷彿是『驢子眼前的紅蘿蔔』。但是,自己創業當老闆後,就沒有再對自己訂過KPI,公司承接的專案當然有KPI一直到今年三月偷偷寫講私塾報名表時,才開始記錄授課時數,也默默訂了自己講師路的KPI。看到憲哥不藏私地告訴我們,講師一定要制訂KPI,有哪些的指標?找出適合自己的,且以此不斷驅策自己。

   來,課程結束後,我在松菸樓下用晚餐,餐後一上樓就遇到福哥與憲哥剛好也吃完飯,他們看起來真的是累極了。講私塾課程的強度很高,含金量也超高。我想就算他們靜靜地坐在電腦後,放出投影片,像稻盛和夫某大師一樣念完講稿,接著發下講義,學員應該也一定認為值回票價了。但憲哥跟福哥很誇張地像燃盡生命與熱情般地上完一天的課,我當學員都腦力快耗盡了,完全無法想像憲哥跟福哥會有多累......再想到憲哥一身的『職業傷害』,如果不是強烈的信念支持他們,我也想不出別的原因了!

   家後,半夜躺在床上,腦子還是不斷地回想上課的片段,也不斷地想自己現有的課程哪裡可以改?手法哪裡可以換?今天馬上著手改。憲哥提到了『講師的五段路』,因為這些鑽石老師以及怪物同學們,我似乎有機會跳過了第一段,直接進入到第二階段,實際體驗『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』。

   天有一個金句的演練活動,有同學冒出了一句『憲福講私塾,不上不舒服』,我覺得不上確實是不舒服!

   


arrow
arrow

    Cecil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